与世隔绝的废殇

废物一个。

 

【原创-多CP】全职之我们结婚了(综艺架空)

NO.6-2 参观新房(韩张夫夫的场合)

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咖啡厅,张新杰手机拿这个文件袋,装着他的钢笔和稿纸,韩文清在他旁边,端着杯咖啡,偶尔仰头喝一口,不紧不慢地一起遛弯。

    这画面有点和谐。

和谐到走着走着,摄影师终于过来跟韩文清说:“那个,韩大大,咱们好像走过了,应该在上一个街口右拐。”

韩文清习惯性地皱眉,像是生气了,摄影师忙又补了一句:“没事!咱可以在下一个路口拐弯,就是多走一段……别生气别生气……”

韩文清冲着那新人摄影师挑眉,“我说我生气了?”

小摄影师手足无措起来,绝望的眼神投向张新杰,然而新杰大大早就背过脸去,完全看不到他的表情,小摄影师说话声音有点抖:“没有没有,这事儿是我不好,记错路了,怪我……别生气……”

韩文清又无奈又好笑,得,又被误会了。

他只好尽量放缓语气:“没怪你,我也没生气。”

小摄影师一听更慌了,语无伦次起来:“不是,那个,我……”

   “呃,新,新杰……”韩文清扭头冲张新杰“求救”,然后眼尖地发现张新杰的肩膀正在不明显地抖动着,大概是在憋笑,韩文清更无奈了,刚要继续“求救”,张新杰已经转了过来,在韩文清的胳膊上拍了两下,意思是他来说。

张新杰冲小摄影师笑笑,“你别紧张,说说怎么走。”

小摄影师频频点头,伸手给张新杰指路,韩文清在旁边看着,突然有点头疼。

韩文清(小黑屋):我以为我已经习惯了……但还是在被误会的时候有点无奈。

戴妍琦(演播室):好心疼韩文清前辈,但是他皱眉的样子那么凶巴巴,真的好吓人。

张新杰(小黑屋):我早先看过一些韩队的采访资料,类似的事情确实经常发生【笑】,光看视频的话,是没办法理解他的。真的在我面前发生了,才能感到他的力不从心。他是那种不善言辞的人,我希望我在他旁边,能够帮他缓解尴尬,算是互补吧,他有那种我永远学不来的气质。

节目组(Q):那为什么当时背过去,而不是及时进行沟通?

楚云秀(演播室):这个槽吐的好哈哈。

黄少天(演播室):哈哈哈哈哈……笑死我了,节目组真心毒舌啊哈哈哈哈哈哈嗝儿。我猜他肯定是故意那样的,心疼韩文清加1008611哈哈哈哈哈……哎呀我笑得有点晕……

张新杰(小黑屋):【礼貌的微笑】只是想看看他的反应而已,没别的意思。

戴妍琦(演播室):有别的意思应该也不会说出来吧,嘤……嘤嘤……嘤。

听完小摄影师的话,张新杰又一笑,“好,我知道了,麻烦你了”

小摄影师直摆手,“没事没事,不麻烦。那咱们走吧。”

张新杰点头,刚想和韩文清说两句,却发现那人已经不在了。刚叹了口气,就感觉到有人在拽他的文件袋,张新杰一看,是个小男孩,还拿着个气球,怪可爱的。

他蹲下来,伸手在男孩头上摸了摸,“怎么了?是找不到妈妈了吗?”

小男孩摇头摇的像个拨浪鼓,“不是的,妈妈在那边。”

张新杰有点疑惑,“那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刚才我的冰激凌不小心掉地上了,然后有一个哥哥把他的冰激凌给了我,我就想把气球送他,他说他不要,让我送给你。哥哥,给——”

小孩说话奶声奶气,还拖着长音,长得像个小团子。伸出胖乎乎的小手,把气球绳往张新杰手里塞,张新杰接住,有点愣神。“那个哥哥”指的是韩文清?韩文清刚才不见了是因为去买了冰激凌?给自己买的?

见张新杰没反应,小孩扯扯他的袖子,“哥哥,你不喜欢吗?”

张新杰反应过来,在在小团子头上揉了揉,“没有,哥哥很喜欢,谢谢你。”

小团子乐了,露出两个大板牙,虎牙的位置漏着风,“那哥哥我回去了,哥哥再见!”

张新杰刚想送他过去,就见小团子一溜烟儿地跑走了,然后,撞到了走过来的韩文清的腿上。

张新杰,“……”

小孩儿摔倒了也不哭,拍拍屁股站起来,呲着牙冲韩文清乐,“哥哥好,嘿嘿。”

韩文清帮他整理了一下衣服,“不是说要慢一点跑吗?再摔倒了怎么办?”语气很严肃,眼里却带着笑。

戴妍琦(演播室):哇!韩文清前辈好温柔的说~果然再冷酷的男人都会被软萌的小孩子化掉吗?

黄少天(演播室):虽然小戴你说的很有道理,但是你的形容词很有问题啊!什么叫化掉了?怎么就化掉了?又不是巧克力。【耸肩】应该说……说……哎呀总之不是化了就对了,我什么意思你们懂的。

张新杰(小黑屋):我觉得,我要化了。

戴妍琦(演播室)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新杰大大牛批哈哈哈哈……

张新杰(小黑屋):嗯……很可爱。大概这就是铁汉柔情吧。

张新杰笑着望向韩文清,“韩队。”

韩文清看小团子被母亲抱走后才转过来,“刚才……”

“刚才的事情那孩子跟我讲过了,”张新杰攥了攥手机的气球线,“谢谢。”

韩文清摆摆手,说了声“没关系”就将张新杰手机的线扯了过来,自己攥着,然后塞给他一根绳子。

张新杰,“……”

“这个气球好看。”韩文清解释。

“噗嗤。”这回张新杰没忍着,直接笑了出来。看看两人手中的气球,一对比,张新杰煞有其事地点头:“嗯,确实。”

楚云秀(演播室):童心未泯的两个人,啧啧。

喻文州(演播室):气球全场最佳。

戴妍琦(演播室):臣附议。

韩文清的那杯咖啡已经丢进了垃圾桶里,两人手里都拿着气球,回到了原来的和谐的遛弯画面。

黄少天(演播室):我的妈耶!两个大男人走好地牵着小手手,啊不是,走好地拿着气球,求路人视角!求视角!不过还真是有一种诡异的和谐在里面,OMG!搞的我也想要气球玩了,真是的……【噘嘴】

不多时,两人已经按路线找到了节目组准备的房子。是个独立住宅,前后带俩院,还有余地方停车。韩文清扭头看张新杰,见他一只手撑着下巴,好像在思考什么,韩文清出声问道:“新,新杰。”他还有不太习惯这么叫他“怎么了?”

张新杰很认真地看着空空的前院,不知是对韩文清说话,还是自言自语,“如果要种树的话种什么比较好,松树,还是其他的……”

黄少天(演播室):我去不是吧?这才刚到啊!就已经还是琢磨怎么装饰了吗?果然作家的脑回路和普通人7是不一样的啊。不过好奇怪,为什么他们是住在节目组准备的房子,我们小蓝却要住那个家伙的,的……的居住点?!难道是……

楚云秀(演播室):当然是因为叶修大神拒绝了节目组的邀请,理由是叶修大神懒得再装点,认为自己那里很温馨,对方才会有一种“家”的感觉。

戴妍琦(演播室):暖暖的,很贴心~

楚云秀(演播室):咳,本节目与某感冒灵并没有任何广告合作关系。【呲牙】

戴妍琦(演播室):嘿嘿嘿【咧嘴】

韩文清摇摇头,虽然他也不知道该种些什么,但在他也茫然的当儿,张新杰已经从文件袋里掏出了一个小本儿,正在往上面写着什么。

韩文清侧过脸,不想看到张新杰的个人记录,张新杰却大方地把本子递过去,在他眼前晃晃,“韩队,这是个杂事本,记点零用品的采买。”然后用手扶了一下眼镜,补充一句,“韩队如果有什么不着急,但是又需要买的东西可以记在这上面。隔一段时间……隔三天会清理一次,但我偶尔也会翻翻。”

喻文州(演播室):记录本,果然作家喜欢笔头上记录?

楚云秀(演播室):看起来是这样的?【挠头】

“好,咱们先进去,其余的慢慢来。”韩文清道。

“嗯,好的。”

小摄影师屁颠屁颠地跟着他们走进去,把他“导游”的临时身份发挥到底:“一共两层,厨房,客厅在一楼,二楼是卧室,洗漱间还有一个小书房,然后杂物间是在……”

张新杰点点头,“杂物间在一楼半的小阁楼里,二楼外面还有一个小阳台,可以放个藤椅晒太阳。嗯,可以去商场挑一下。唔,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吧?”

小摄影师:“……大大,你说的很全了……”

张新杰笑了笑,“抱歉了,给你这个。”说完就把手里气球系在小摄影师的手腕上。

小摄影师脸“腾”地红了,说话又不利索了:“不是大大,我没那个意思……嗯,这个气球真好看,大大一会儿能签个气球在名字上吗?不不不,我糊涂了嘿嘿嘿……外面风大,大大们先进去吧嘿嘿……”

韩文清忍俊不禁,脸上的线条柔和了不少,“见面会过一会再开吧,进屋再说。”

小摄影师“嘿嘿”地傻笑着点头,跟着进了屋。

戴妍琦(演播室):我总觉得这个摄影师全场最佳,mvp啊简直。

    楚云秀(演播室):小戴说的没毛病。

    黄少天(演播室):不过没想到张新杰这么有人气啊,随便一个路人好像都看过他的书,很厉害嘛!话说好像有公司问他要剧改的授权,他至今没回应,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要我看这个授权不能给,不是每一部悬疑剧改都像《神探夏洛克》那么优秀,现在各种方面都有点匮乏,尤其是演员演技。当然,我也没有很好,只是说说,大家不要在意,哈哈。

     戴妍琦(演播室):唔……冷不丁听到黄少这么正经的答话有点不适应……

     喻文州(演播室):少天谈到这一点时就会很认真,不分时候。嗯,距离张新杰上部作品已经过了一年半了,一年半里他也不在外活动,粉丝见到后自然会开心兴奋。

     楚云秀(演播室):喻导转的一手好话题。

    喻文州(演播室):还好还好。【笑】

―――――tbc―――――

唔,月更的我再一次地拖了一周。。

见谅

给看到这里的你比心心~

想看前文点下方同名tag

  45 2
评论(2)
热度(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与世隔绝的废殇 | Powered by LOFTER